检索
创新券

  1、创新券支持对象:北京市小微企业和创业团队

  (1)我是小微企业吗?

  ①独立法人资格;

  ②正式职工≤100人;

  ③营业收入<1000万元以下;

  ④注册资金≤2000万元;

  ⑤申请前两个年度以来除创新券专项资金外,未获得过任何北京市财政资金支持;

  ⑥与开展合作的单位无任何隶属、共建、产权纽带等关联关系。

  (2)我是创业团队吗?

  ①不具备法人资格,还未注册企业;

  ②创业项目需具有产品研发及转化所需的测试或研发工作(不包括仅限创业文本策划的项目)。

  ③近两年在省部级以上创业大赛上胜出的前三名,或在京高等学校创业大赛上胜出的前两名,给予优先发放。

  2、首都科技创新券支持创新活动范围

  围绕科技创新创业开展的测试检测、合作研发、委托开发、研发设计、技术解决方案或购买新技术产品(服务)等科研活动。

  按照法律法规或者强制性标准要求必须开展的强制检测和法定检测等其他商业活动,不纳入创新券的支持范围。

  3、我能用多少创新劵?

  (1)首次申请使用

  ①直接使用最高不超过5万元的创新券;

  ②超出5万元的部分参照非首次申请使用进行分段超额累退比例法核定。

  (2)非首次申请使用

  ①10万元及以下的部分按照最高不超过50%的比例核定;

  ②超过10万元至50万元的部分按照最高不超过25%的比例核定;

  ③超过50万元至100万元的部分按照最高不超过10%的比例核定;

  ④超过100万元以上的部分,不再予以创新券补贴。

  4、我要申请创新券,我该找谁?

  登陆www.cxq-bj.cn,点击“服务目录”,进而点击“推荐机构”。

  5、创新券在中科院实验室如何使用?

  请咨询首都科技条件平台中科院研发实验服务基地办公室。

  电话:010-82628024

  Email:zhanglj@cashq.ac.cn;yjmeng@cashq.ac.cn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北京国家技术转移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海淀区中关村保福寺100号 邮政编码:100086
联系电话:010—62565301 传真:010—62653995 网址:http://www.nctt.ac.cn 邮箱:caszyzx@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