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中心介绍

  中国科学院北京国家技术转移中心(以下简称“北京中心”)成立于2003年3月28日,是经原国家经贸委、教育部和中国科学院批准成立,由中国科学院与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建的专门从事技术转移、科技成果转化的高科技服务机构,也是科技部认定的首批国家技术转移示范机构。北京中心在业务上接受中科院北京分院的直接领导,是中国科学院开展科技成果转化、技术转移工作的重要平台。

  北京中心秉承“创新技术转移模式,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的理念,不断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助力区域产业升级;不断探索机制体制创新,为创新创业营造良好的氛围;不断完善技术转移服务平台,为技术供需双方提供全方位的科技服务。

  北京中心自成立以来致力于整合院内外科技资源,并不断加强与地方政府、科研院所和企业的合作,形成了以重大项目推进平台、首都科技条件平台、科技金融平台、国际技术转移平台、京外科技合作平台、知识产权平台及技术转移产业联盟为主体的“6+1”技术转移工作体系。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常态下,北京中心不断进行市场化探索,形成了以“科技智库、科技金融、科技培训、科技孵化”四轮驱动的市场化业务体系。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北京国家技术转移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海淀区中关村保福寺100号 邮政编码:100086
联系电话:010—62565301 传真:010—62653995 网址:http://www.nctt.ac.cn 邮箱:caszyzx@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