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科技服务
平台建设

  建设好中科院知识产权管理与运营平台,整合研究所、企业、投资者和专业知识产权服务机构四方资源,共同促进专利成果产业化,提高我院的专利实施率和中关村相关企业核心竞争力。以平台为依托,聚集多方资源,为中心的知识产权相关业务提供支撑和服务。平台支撑主要有如下五部分:

  ⑴ 中科院的专利数据和科技信息共享
  扩充、集成科技文献资源,加强专利、工艺、标准、科技报告等文献资源的建设。以中科院的专利为基础,延伸跟踪最新的研发信息、项目信息、专家信息和技术信息,为中关村企业提供中科院专利数据和科技信息的共享服务。

  ⑵ 大型科学仪器、设备共享

  以北京市18个研究所1230台/套大型科学仪器设备共用网为基础,继续加大区域性大型科学仪器协作共用网的建设,逐步形成全市范围内的共享网络,提高仪器、设施的综合利用效益。整合国家中科院相关研究实验资源(包括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中心等),形成开放式的基础性研究实验基地,提高重点领域的装备水平,打破封闭,营造开放、共享的研究实验环境。

  ⑶ 专家咨询服务

  扩充整合中科院科技评估系统专家库资源,在保障原有各级科技项目立项评估的基础上,充分挖掘我院各类科技专家在所属领域的技术咨询、培训、服务功能,搭建技术、人才、市场对接的平台,为产、学、研一体化创造良好的环境。为研究所/企业提供知识产权相关咨询、项目评估、市场调研、投融投资策划和产业化咨询等服务。

  ⑷ 科技投融资服务

  通过政府股权投资基金和创业投资引导基金,引导社会创业风险资金加大对种子期、起步期科研项目的投入力度。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北京国家技术转移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海淀区中关村保福寺100号 邮政编码:100086
联系电话:010—62565301 传真:010—62653995 网址:http://www.nctt.ac.cn 邮箱:caszyzx@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