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科创中心组织参加2021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中科院数字经济成果发布暨对接活动”成功举办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9-10  |  【打印】 【关闭

  9月7日,作为2021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重要活动之一的“中科院数字经济成果发布暨对接活动”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组委会主办,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中国科学院科技创新发展中心承办,中国科学院北京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协办。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书记、厅长龚晓峰,副厅长、党组成员王建分,中科院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副主任吴建国,长春分院分党组书记、院长甘建国,分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马七军等领导出席活动。


  项目发布暨对接会现场


  王建分表示,在深入推进河北省工业企业“万企转型”、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等重点领域,中科院科技创新发展中心与河北省开展了全方位、多层次的产业科技合作,极大地支撑和促进了河北省科技和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去年院省合建的“河北省企业转型升级工业互联网平台”,有效整合了中科院为核心的院内外科技和专家资源,为河北省企业转型注入强劲动力,也为河北省乃至全国“企业转型升级”发展培育新动能、拓展新空间、树立新标杆。
  龚晓峰强调,河北是传统产业的大省、制造业大省但还不是强省,很多产业创新能力不足,而中科院拥有的众多科研人员以及创新项目,河北的产学研用融通发展、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都需要中科院科技成果、科研专家的支撑,要充分利用好中科院系统科技创新资源,加快河北转型升级、新旧动能转换的步伐。
  吴建国表示,中国科学院是一支党、国家、人民可以依靠、可以依赖的战略科技力量,参与和支持河北省的建设发展,也是我们义不容辞的重大责任。近年来,中科院不断深化院省合作,持续加强对河北省的科技创新与科技合作支持力度,共同推进重大国家战略落地实施,取得显著成效。我们将进一步整合优质资源,全面提升科技服务质量和水平,有力支撑河北的工业企业的转型升级,加快实现河北省数字化转型升级的发展目标。
  会上,来自中科院空天院、自动化所、计算所、声学所的相关领域重点项目进行发布推介和对接。中科院长春应化所、自动化所等6项目就项目落地、技术应用、创新体系构建达成合作意向并签约。
  会后,与会领导与嘉宾到“中科院数字经济展区”进行参观。计算所、自动化所、微电子所、空天院、声学所、理化所、长春应化所、长春光机所、合肥物质院等科研院所以及“龙芯”科技、中科星图、中科驭数、中科芯时代等中科院系企业50余项中科院重大科技成果参与展出。


  展厅参观与交流


  2021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于9月6日,在石家庄国际会展中心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鹤以视频方式出席并致辞。本届博览会围绕大数据、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数字经济创新发展前沿热点话题展开交流,会议期间将采取线上线下同步互动、有机融合等方式,举办主题峰会、高峰论坛、主题活动、综合展览、招商对接、现场体验、竞赛活动、成果发布等系列活动。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北京国家技术转移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海淀区中关村保福寺100号 邮政编码:100086
联系电话:010—62565301 传真:010—62653995 网址:http://www.nctt.ac.cn 邮箱:caszyzx@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