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内蒙古自治区科技厅厅长孙俊青到中国科学院北京国家技术转移中心调研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1-10-27  |  【打印】 【关闭

  10月20日,内蒙古自治区科技厅厅长孙俊青、副厅长刘爽到中国科学院北京国家技术转移中心调研。中科院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副主任吴建国、科技合作部部长初玉,中科院北京国家技术转移中心总工程师、中科智汇工场总经理柳海永陪同。


  会上,柳海永详细介绍了转移中心的发展历程,详细汇报了转移中心总部基地中科智汇工场在探索成果转移转化模式、搭建服务平台、推动产业孵化等方面做的努力及成效,并着重介绍了为服务地方政府产业升级,所发起的“CAS概念验证计划”、“技术经理合伙人计划”、“中科科创大脑”、“工业诊疗体系建设”、“中科院研发实验服务基地”等工作的进展及成效。

 
  孙俊青对中科院近年来在科技服务和人才培养方面给予内蒙古自治区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中科智汇工场开展的项目挖掘、专业人才培养、成果转化模式打造等工作取得了积极的成效,此次调研考察,希望围绕内蒙古自治区的十大重点产业,进一步探索与中科院的合作模式,从而拓宽合作领域,发挥双方优势,把中科院更多的科研成果在内蒙古自治区落地转化。

 
  吴建国对孙俊青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内蒙古自治区近年来在院地合作方面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吴建国谈到,中科智汇工场作为中科院北京国家技术转移中心的总部基地,正力争成为技术经理人的黄埔军校,通过对成果转化模式的探索,促进中科院科技成果转化。吴建国表示,希望中科院科技创新发展中心与内蒙古自治区积极调动双方优势资源、不断夯实合作基础、认真总结,打造院地合作的内蒙古模式,通过体系建设、人才培养,促进中科院项目在内蒙古自治区的转移转化,将中科院的科技资源与当地产业发展的需求相契合,助力内蒙古自治区的高质高效发展。


  考察期间,孙俊青一行参观了“中科院科技成果展厅”,展厅常设展项近200项,其中实物展品70余项,生动展示中科院众多科研院所和广大科学家的创新实践和成就。


  科创中心科技合作部、成果转化部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会议现场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北京国家技术转移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海淀区中关村保福寺100号 邮政编码:100086
联系电话:010—62565301 传真:010—62653995 网址:http://www.nctt.ac.cn 邮箱:caszyzx@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