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科技服务
技术对接

  为了建立健全项目信息沟通渠道和合作机制,加强研究所与企业的交流和合作,中心定期组织形式多样的技术对接活动。

  (1)技术对接会

  中心联手企业联席会定期举办技术对接会,邀请联席会的加盟企业和中科院的相关研究所参加,加强沟通与联系,研究所针对企业的需求,介绍最新的研究成果,企业也可以和研究所探讨其发展过程中遇到的技术瓶颈问题。

  (2)中科院重大成果发布及推介会

  将中科院京区最新的研究成果按照不同的领域,通过中心平台,京外分中心或者新闻媒体,向社会公布,定期召开中科院重大成果发布会。

  (3)通过中关村开放实验室进行技术对接

  目前,中科院有24家开放实验室, 开放实验室与企业的对接活动,主要采取以下几种形式:为企业提供分析、检测、认证、开发工具和人才培养等服务项目;与企业联合进行技术研发或者接受企业的委托进行技术研发;和企业共同承担国家重大研发及产业化项目或者联合申报科技基础设施项目;与企业联合建设企业实验室和企业技术中心等平台项目;将实验室成果直接转化给企业。

  (4)研究所开放活动日

  研究所设立开放活动日,活动周,邀请企业相关人员到研究所参观交流,也可以组织研究所工作人员深入企业参观调研,积极组织在校研究生到中关村企业实习。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北京国家技术转移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海淀区中关村保福寺100号 邮政编码:100086
联系电话:010—62565301 传真:010—62653995 网址:http://www.nctt.ac.cn 邮箱:caszyzx@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