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科创中心(北京分院)第三党支部赴阿里巴巴集团达摩院开展结对子交流活动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6-15  |  【打印】 【关闭

  为加强与行业龙头企业的合作交流,2020年6月12日下午,中科院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北京分院)第三党支部以及转移中心其他党员等23名同志赴北京阿里巴巴达摩院参观,并就下一步合作进行座谈交流。
  首先,大家参观了阿里巴巴集团的发展历程展厅,了解了关于阿里巴巴集团的主营业务和工作情况,并就科技板块业务进行了充分交流。
  随后阿里巴巴集团公共事务部总监戴威、阿里巴巴达摩院产业合作办主任,集团技术发展部副总监纪润博同志、中科院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北京分院)科技创新办公室副主任,转移中心主任黄韶勇、第三党支部宣传委员、转移中心副主任姚作芳等同志参加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初玉同志介绍了中科院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北京分院)科技合作工作;黄韶勇同志介绍转移中心的市场化业务情况。阿里巴巴集团公共事务部总监戴威介绍了阿里巴巴和达摩院基本情况;阿里巴巴集团技术发展部副总监、达摩院产业合作办主任纪润博同志介绍了达摩院技术研发情况。双方探讨了如何加强业务合作以及在党建工作中开展更多的交流和互动活动。

 


座谈交流


  通过这次参观学习,大家体会到"科技改变生活"这句话的精髓,希望今后双方能加强学习交流,建立起更多层次、更多领域的互动与交流机制,互相促进,共同发展。

 


  第三党支部党员合影


  阿里巴巴达摩院是一家致力于探索科技未知,以人类愿景为驱动力的研究院,是阿里在全球多点设立的科研机构,立足基础科学、颠覆性技术和应用技术的研究。2017年10月11日,在阿里云栖大会上马云宣布三年投入1000亿元人民币,以此启动资金建立阿里达摩研究院。 达摩院由三大主体组成,一是在全球建设的自主研究中心;二是与高校和研究机构建立的联合实验室;三是全球开放研究项目-阿里巴巴创新研究计划(AIR计划)。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北京国家技术转移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海淀区中关村保福寺100号 邮政编码:100086
联系电话:010—62565301 传真:010—62653995 网址:http://www.nctt.ac.cn 邮箱:caszyzx@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