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2016第二届“中科创赛”举行赛前培训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6-09-12  |  【打印】 【关闭

  为有效提升2016“中科创赛”报名团队的参赛水平,及帮助有志创业的科研人员和初创企业加快创新创业进程,9月7日下午,2016第二届“中科创赛”赛前培训在北京银行中关村小巨人创客中心举行。中科院北京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常务副主任刘庆莲、北京银行中关村支行相关负责人、参赛团队、投资机构等4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会上,刘庆莲首先对北京中心进行了整体介绍,并对本届创赛的前期组织工作进行了说明;在随后的培训环节,FreeVC合伙人张矩分享了科技型初创项目如何选择商业模式和融资渠道;快智慧知识产权副总赵永辉就初创企业知识产权的战略布局进行了深入讲解;华财会计公司的财务专家张培对初创企业财务管理进行了阐述;最后,北京银行中关村分行负责人对北京银行科技金融产品进行了整体介绍。

  在交流环节,专家与创业团队就商业模式梳理、融资渠道选择、知识产权的战略布局时机及方式、财务管理的优惠政策等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通过本次培训,理清了创业思路,找到了早期创业存在的问题和解决方案。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北京国家技术转移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海淀区中关村保福寺100号 邮政编码:100086
联系电话:010—62565301 传真:010—62653995 网址:http://www.nctt.ac.cn 邮箱:caszyzx@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