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中澳科技创新交流会在北京举行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6-04-25  |  【打印】 【关闭

  4月13日,中澳科技创新交流会在北京国贸大酒店举行。本次活动为“澳大利亚周·中国” 这一大型活动的组成部分,由澳大利亚联邦政府、澳大利亚贸易委员会组织,并得到科技部、中国科学院和中关村管委会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中科院北京分院副院长李静作为中方代表在大会上致辞。李静在致辞中说,受中科院领导的委托,代表中科院对澳大利亚科技创新代表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她指出,当前中澳两国都在大力推进创新经济发展,这为两国创新产业的合作打开了广阔空间。中科院和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CSIRO)作为中澳两国最高的国立科研机构,均具有丰富的科技智力资源,在各自国家的创新发展战略中发挥着重要引领作用。中科院和CSIRO在科学研究的各个领域有超过40年的合作历史,两国的科学家在很多领域有着密切合作,在当前中澳两国努力实施创新发展战略的时代背景下,中科院和CSIRO应当承担起新的历史使命,在两国科技创新合作中发挥不可替代的引领作用,未来希望进一步加强中科院和CSIRO在研发、知识产权、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等领域的合作。

  在随后的“新材料和先进制造”分论坛上,中科院北京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国际技术转移平台的相关人员介绍了北京中心的基本情况,以及在国际合作方面的业务。

  据悉,本次为期5天的“澳大利亚周·中国2016”活动由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及澳大利亚贸易和投资部长斯蒂文·乔博率领1000多名商业领袖和多位联邦州级政府高级官员参与,是迄今为止澳大利亚访问中国的最大型和最有影响力的科技创新和经贸代表团,在深圳、北京、上海等多个城市同期举行约50场活动。

  

  会议现场

  

 中科院北京分院副院长李静致辞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北京国家技术转移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海淀区中关村保福寺100号 邮政编码:100086
联系电话:010—62565301 传真:010—62653995 网址:http://www.nctt.ac.cn 邮箱:caszyzx@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