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中科院基地赴中科院地理资源所调研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6-04-12  |  【打印】 【关闭

  

座谈会现场 

  为有效推进首都科技创新券在中国科学院开放实验室的应用,落实《国务院关于国家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向社会开放的意见》(国发﹝2014﹞70号),首都科技条件平台中科院研发实验服务基地于3月22日下午赴中科院地理资源所进行首都科技创新券政策宣传和科技资源的调研梳理。中科院北京国家技术转移中心主任刘庆莲、北京市科委条财处毛振芹以及中科院基地办公室人员参与调研,中科院地理资源所副所长高星等进行了接洽。

  首先,高星对毛振芹老师、刘庆莲主任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地理资源所的整体情况。刘庆莲介绍了北京中心的基本情况及发展方向。随后,毛振芹对首都科技条件平台的基本情况进行了讲解,并对首都科技创新券政策进行了宣讲解读。

  地理资源所相关人员介绍了该所开放实验室的整体情况及一系列科研成果。三方就地理资源所科技资源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围绕京津冀一体化中遥感信息产业的应用进行了细致交流。最后,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地理资源所水土过程实验室。

  通过本次调研交流活动,北京市科委条财处、中科院基地增进了对地理资源所科技资源领域的认识,地理资源所加深了对首都科技条件平台的了解,为今后中科院基地开展对外服务提供了帮助,也有利于地理资源所的科技资源开放共享和科技成果的转移转化。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北京国家技术转移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海淀区中关村保福寺100号 邮政编码:100086
联系电话:010—62565301 传真:010—62653995 网址:http://www.nctt.ac.cn 邮箱:caszyzx@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