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2016新年献词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6-02-06  |  【打印】 【关闭

  羊献银毫书捷报,猴挥金捧迎新春。值此猴年新春佳节到来之际,我谨代表中国科学院北京国家技术转移中心(以下简称“北京中心”)领导班子向所有关心和支持北京中心的朋友及您的家人致以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祝福!

  2015年,北京中心在北京分院和理事会领导下,在中关村管委会的指导及京区研究所的大力支持下,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与北京市《“十二五”时期间全面合作框架协议》和四方共建协议要求,以服务首都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京区研究所为目标,积极响应国家京津冀一体化战略规划,已初步建立了“立足北京、服务京津冀、辐射全中国”的技术转移网络。

  2015年,凭借“双创”的东风,北京中心运用互联网思维,探索了科技创新综合体新模式,在深化机制改革的路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依托中科院专家、项目和人才库资源,中科富汇科技成果转化基金正式启动,为创新创业保驾护航。

  2015年,北京中心结合北京市经济发展需求,推动了量子通信、准分子激光、高温深紫外MOCVD、核磁共振波谱仪、集成电路先导技术研发公共平台等一批重大科技成果在北京转化及产业化。北京中心积极整合中科院的大型仪器设备资源对外开放,中科院研发实验服务基地在绩效考评中蝉联第一。

  2015年,北京中心荣获“科技中介服务诚信机构”“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示范基地”等称号,这既是对以往工作的肯定和鼓励,更是对未来发展的期望和鞭策。

  2016年,北京中心将深入做好技术转移平台,不断梳理科技资源,整合拓展渠道,以项目为龙头,开展市场化探索,结合国家“双创”工程和地方科技产业需求,积极开展科技对接,推进重大科技成果产业化,多方位培育创新创业生态环境。

  再次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中国科学院北京国家技术转移中心主任 刘庆莲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北京国家技术转移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海淀区中关村保福寺100号 邮政编码:100086
联系电话:010—62565301 传真:010—62653995 网址:http://www.nctt.ac.cn 邮箱:caszyzx@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