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中科智汇工场 承载期盼 开拓未来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6-15  |  【打印】 【关闭

  近年来海淀区持续完善创新雨林生态体系,加快建设硬科技孵化器,推动科技成果转化落地,日均设立科技型企业50家,总数已达14.08万家,占全市的四分之一,能取得这样的成绩,自然离不开一批真抓实干、务实发展的企业共同推动"双创"升级发展。
  中科智汇工场作为中科院北京分院与海淀区政府共同打造的科技创新综合体,承载着中科院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以及全国科技创新核心区建设的使命职责,通过早期概念验证、中期孵化加速和后期产业推广,帮助创业企业完成从"想法"到"产品",再到"产业"的飞跃。
  北京电视台对中科智汇工场典型事迹进行报道


  中科智汇工场"CAS概念验证中心" 寻找和孵化改变世界的科技力量

 

 
  海淀区政府将连续三年每年投入400万元作为"CAS概念验证中心"的种子基金,每年帮助8个项目实现从"想法"到"产品"。目前,已储备项目20余个,并于今年5月28日,成功举办首场项目筛选活动--"智汇行动"概念验证创新大赛智能制造专场路演。
  一站式线上大数据平台 科技成果转化的智慧大脑

 

 

 平台于疫情期间正式上线试运营,通过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手段,智能匹配各类科创要素,服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平台整合科研成果近1000项、专家资源近6000位、院所40余个、仪器设备数千台总价值超50亿元、企业信息1.5亿+。平台能够实现园区及区域企业发展趋势管理和运营,负面舆情监控,技术人才与当地产业的智能匹配,帮助区域产业精准招商。
  垂直产业加速器 定向、精准、全链条服务
  积极与院所、企业等主体开展创新合作,借助科研院所先进的专家资源、科技成果、仪器设备、人才储备等,充分利用中科智汇工场的空间优势、运营模式、服务体系,打造垂直领域的产业加速成长平台。目前,中科智汇工场重点推进数字技术、装备制造、智能硬件三个垂直产业领域加速器建设,带动相关产业生态快速发展。
  此外,中科智汇工场积极打造科技金融服务,通过概念验证中心种子基金、智汇资本为项目发展的全周期提供金融服务;建设中科学院,实现创新人才培训、技术经理人培养,打造中科院技术转移领域技术经理人的"黄埔军校";共建产业技术研究院,助力行业龙头企业突破技术瓶颈,搭建项目成果到产业应用的绿色通道。
  相信未来,在中科院北京分院和海淀区政府的支持下,中科智汇工场发挥自身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领域的专业优势,统筹各方资源,对中关村科学城和全国科创中心的建设将提供更大助力。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北京国家技术转移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海淀区中关村保福寺100号 邮政编码:100086
联系电话:010—62565301 传真:010—62653995 网址:http://www.nctt.ac.cn 邮箱:caszyzx@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