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中-澳-新知识产权交流研讨会在京举行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6-04-25  |  【打印】 【关闭

  

  会议现场

  

  4月14日,中国科学院与澳大利亚、新西兰的相关科研机构与大学在中科院计算技术研究所举行“中-澳-新知识产权交流研讨会”。本次会议旨在更好地学习、借鉴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相关科研机构和大学在科研成果转移转化和知识产权保护方面的成功经验,来自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国际合作局以及相关研究所从事知识产权工作的相关人员,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新南威尔士大学、新西兰奥克兰大学和新西兰驻华大使馆的代表共50余人参加会议。

  中科院副院长张亚平在致辞中表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相继出台了一系列相关法规文件。作为科技创新的“国家队”,中科院积极探索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体制机制改革,于近期启动了“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专项行动”,并设立专项资金5亿元,用于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重点专项的实施,同时设立“中国科学院知识产权运营管理中心”,加强对院属单位知识产权的运营管理。

  会上,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局长严庆介绍了中科院在加强知识产权管理和促进科研成果转移转化中的探索,中科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上海药物研究所和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分别就各自机构的知识产权情况作了介绍。外方代表也就各自机构在知识产权运营管理、收入分配机制、人事系统和考评制度等方面的情况作了报告。

  与会代表还就建立知识产权管理的长效合作机制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并在联合申请专利、联合培养知识产权人才、联合开展与企业界的合作、加强知识产权运营管理的交流等方面达成了共识。

  北京中心主任刘庆莲及科技咨询部、科技合作部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北京国家技术转移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海淀区中关村保福寺100号 邮政编码:100086
联系电话:010—62565301 传真:010—62653995 网址:http://www.nctt.ac.cn 邮箱:caszyzx@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