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塑造性格魅力 创建完美团队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2-09-24  |  【打印】 【关闭

6月30日上午,北京中心召开业务能力提高工作座谈会,事业一部部长周云峰与大家分享了培训短片《性格的力量》,引起了员工强烈反响。北京分院院地合作处处长、北京中心主任李静,副主任许红英、滕启治及全体员工参会。
    性格是一个人在对人、对事的态度和行为方式上所表现出来的心理特点。《性格的力量》主要从活跃型、完美型、能力型、平稳型四种性格分析了人的性格,作者认为这四种性格特征就好比是四幅有色眼镜,每个人所带的眼镜不同,他所观察世界的角度也就有所不同。当你了解了性格的规律性,就能够乐观的接受别人的天性,对别人变得豁达、宽容起来。性格并没有好坏之分,不同的性格和不同的策略与原则,在迈向成功的道路上也会有不同的选择。同时,没有一个人是100%的属于某一种类型。
    会上,大家各抒己见,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大家一致认为每个人都要有一颗宽容和包容的心,部门与部门、人与人之间都应相互理解和包容,通过有效沟通了解他人的想法,这样在工作和生活中就会给别人留有较大的空间,就会使事情更加顺利的完成。在人生的战场上,最大的敌人是自己,很多人只想改变别人,而不愿意改变自己,只向外突破,所以失败。如果不能突破自己,斗不过自己的人性,就很难成功。只有向内突破,改变自己,才是真正的突破。因此,人应该微笑生活,微笑着突破自己,成就自己心底的梦想。做一个真正快乐的人。
    最后,李静强调,各部门之间要加强沟通,互相帮助,彼此扶持,使整个中心融为一体。她指出,每个人的性格都有所不同,只有发挥每个人的优势,安排在适合的岗位,才能增强团队作战能力。没有完美的个人,只有完美的团队。北京中心应继续增强凝聚力,创建完美团队。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北京国家技术转移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海淀区中关村保福寺100号 邮政编码:100086
联系电话:010—62565301 传真:010—62653995 网址:http://www.nctt.ac.cn 邮箱:caszyzx@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