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燕山石化节能减排需求分析与技术选择课题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2-09-24  |  【打印】 【关闭

                                     

2009年3月11日上午,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北京科委”)组织的“需求分析与技术选择类课题中期督导会”在北京市可持续发展技术促进中心顺利召开。会议上九家承接北京市需求分析与技术选择类课题的单位针对各自的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中国科学院北京国家技术转移中心(下称“北京中心”)北京事业二部张利军部长向北京科委领导及课题专家组汇报了“燕山石化节能减排需求分析与技术选择”课题的进展情况。北京科委领导和课题专家组针对张利军部长的汇报情况,提出了建议。
    “燕山石化节能减排需求分析与技术选择”课题由北京中心与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燕山分公司(下称“燕山石化”)共同承接。自此课题研究工作启动以来,课题攻关小组先后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先后召开了课题总体工作布置会、国际技术情报搜集工作布置会、燕山石化技术需求征集工作布置会,同时深入到中科院过程所、自动化所、微生物所等科研机构开展技术调研、信息征集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在听取张利军部长的汇报后,北京科委领导和课题专家组对“燕山石化节能减排需求分析与技术选择”课题目前所开展的工作给予了评议。专家组成员龚益讲到,此课题的研究模式不仅满足了课题研究需求,而且还是技术转移思路的一个创新,是科技成果转化模式的一个新变化,应得到足够的重视。其它课题专家也针对此课题发表了意见,希望此课题的研究多从燕山石化的需求出发、加快推进相关项目在燕山石化的应用及加大课题社会效应方面的宣传工作。
    “需求分析与技术选择类课题中期督导会”的召开,为下一步更加深入开展“燕山石化节能减排需求分析与技术选择”课题的研究工作指明了方向,有力推进了该课题研究的进展。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北京国家技术转移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海淀区中关村保福寺100号 邮政编码:100086
联系电话:010—62565301 传真:010—62653995 网址:http://www.nctt.ac.cn 邮箱:caszyzx@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