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中科院北京国家技术转移中心沾化分中心成立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2-09-24  |  【打印】 【关闭

                                     

7月29日,中科院北京国家技术转移中心(以下简称“北京中心”)沾化分中心正式成立, 国家科技部火炬中心副主任马彦民,江苏省科技厅副厅长段晓青,滨州市委常委、副市长孙承志,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科技处处长、北京中心主任李静,滨州市科技局局长纪思彬,沾化县领导耿涛、贾善银等出席签约揭牌仪式。

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耿涛,北京分院科技处处长、北京中心主任李静,省科技厅副厅长段晓青,科技部火炬中心副主任马彦民分别致辞;县委副书记、县长贾善银主持签约揭牌仪式并与北京中心主任李静进行项目签约;北京中心主任助理方炜介绍了北京中心相关情况;国家科技部火炬中心副主任马彦民,市委常委、副市长孙承志为中科院北京国家技术转移中心沾化分中心揭牌。

继中科院理化技术研究所奥仕集团(沾化)联合研发中心、山东黄三角农产品研究院之后,中科院北京国家技术转移中心沾化分中心成为沾化今年成立的第3家共建机构。中科院北京国家技术转移中心进驻沾化,一大批先进适用技术和科技成果将在这片开发热土上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对于推动沾化乃至整个黄河三角洲地区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必将产生巨大作用。沾化跻身黄河三角洲环海强县将指日可待。沾化县领导要求各级各部门继续提升服务效能、创优发展环境,全力推动沾化分中心尽快投入运行,全力配合沾化分中心开展业务,努力打造黄河三角洲特色产业先进技术转移基地。更希望各位企业家抢抓机遇、争攀高亲,积极引进先进技术和创新成果,以技术进步推进转型升级,不断提升企业市场竞争力和发展潜能,为沾化发展贡献力量。

沾化分中心是中科院北京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在山东成立的首个分支机构,也是沾化县首家技术转移中心。该中心成立后,将协助制定沾化县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及有关软课题研究,举办科技对接会,协助政府做好大型活动的组织、筹备工作;完成政府机构交办的专项工作。为大型企业提供专项服务,包括组织企业与院所联合申报国家、省科技专项经费组织企业与院所共建工程中心、联合实验室、研发中心等创新平台,协助企业制定知识产权战略,中科院大型、重点项目的产业化落户。为中小企业提供系统性综合服务,包括帮助申请高新技术企业资质认证,专利技术转让、专利的二次开发,解决企业发展技术瓶颈、难题,新技术、新项目的引进及产业化,提供专业咨询、组织科技交流活动。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北京国家技术转移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海淀区中关村保福寺100号 邮政编码:100086
联系电话:010—62565301 传真:010—62653995 网址:http://www.nctt.ac.cn 邮箱:caszyzx@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