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地理空间信息云服务平台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2-10-09  |  【打印】 【关闭

项目简介:

地理空间信息云服务平台是一个集成基础地理空间数据,并向大量用户提供快速发布海量影像服务和图上作业所需要的多种专业应用服务的地理空间数据承载应用平台。用户可以通过GIS、移动设备、Web或者桌面应用快速地访问影像。通过平台提供的应用开发包,用户可以扩展已有的Web客户端或者创建新的客户端,增加对新的数据和元数据类型的支持,也可以在定制的GIS应用中添加对OGC服务的检索和可视化显示。丰富的地图访问API和各种专业应用API是用来构建客户化的地理门户用户界面的解决方案。

项目主要应用范围:

随着“数字城市”的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的城市开始构建自身的信息化体系框架,作为整个框架核心的基础地理空间数据在其中有着不可估量的作用。作为信息技术产业领先的高地,广东省目前也正如火如荼地展开“数字城市”建设。目前,广州、惠州、东莞等多个城市已经相继启动“数字城市”的相关工作,而作为“数字城市”基础核心的地理空间数据有着巨大的市场潜力。

预期效果:

在项目执行期内带来的直接经济效益有:实现地理空间云服务平台在至少1个试点区域和2个行业的建设部署;地理空间信息服务的品牌具有一定的市场知名度,意向用户可达到20个;新增销售收入500万元~3000万元,利税30万元~900万元。至2015年项目达产后,产品与服务的市场占有率目标为30%,数据制作与服务和平台建设的复合产值2亿元,利税2000万元以上。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北京国家技术转移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海淀区中关村保福寺100号 邮政编码:100086
联系电话:010—62565301 传真:010—62653995 网址:http://www.nctt.ac.cn 邮箱:caszyzx@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