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生命科学DNA测序云计算平台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2-10-09  |  【打印】 【关闭

项目简介

本项目通过和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华大基因公司联合开发面向DNA测序方向的云计算平台,利用中国科学院所属单位深腾7000超级计算集群,以及中国科学院超级计算中心的技术团队,开发BLSCBIO云计算平台,加速国内基因测序的水平,提升基因测序软件的并行能力。

本项目开发首次采用中国科学院超算中心自主研发的SCP超级计算环境整体解决方案,整合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华大基因北京研发中心、华大基因杭州研发中心、中国科学院超级计算中心的计算资源,实现计算资源高共享、高可用、合理分配的特性。

加快在自主虚拟机上运行DNA测序应用,实现测序结果通过手机及邮件实施监控、传输,让科研人员能够利用图表实时监控测序状态。

项目市场

BLSCBIO云计算平台专门面向生命科学领域的研究机构,例如中国科学院所属单位、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中国科学院所属单位,满足生命科学研究与科学计算统一要求。

预期效果

2013年全面对外开展服务,实现典型应用示范,客户数达到50家,带动行业收入增长500亿元。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北京国家技术转移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海淀区中关村保福寺100号 邮政编码:100086
联系电话:010—62565301 传真:010—62653995 网址:http://www.nctt.ac.cn 邮箱:caszyzx@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