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越橘低聚原花青素提取技术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2-10-09  |  【打印】 【关闭

项目简介:

越橘是一种珍稀的保健水果,越橘原花青素的抗氧化性能比维生素E50倍,比维生素C200倍,是目前少有的能高效改善视力的纯天然产品,市场需求和前景极为可观。法//日等国已生产出增强视力的药品(如“递法明”)和保健食品(如“越橘益视胶囊”),25%的越橘花青素提取物已经被收入法国药典。

本项目采用了提取低聚原花青素的新方法,将野生越橘低聚原花青素的含量提升到90%以上。产品有望用于新药、保健食品、饮料等产业。由于原花青素也是其他多种植物的有效成分,如银杏、葡萄(籽)、黑加仑、黑豆、密蒙花、桑椹、可可、茶叶等,该技术也可望用于这些植物品种高品质花青素的提取。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北京国家技术转移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海淀区中关村保福寺100号 邮政编码:100086
联系电话:010—62565301 传真:010—62653995 网址:http://www.nctt.ac.cn 邮箱:caszyzx@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