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Eplus小型PET扫描仪与PET/CT扫描仪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2-10-09  |  【打印】 【关闭

项目概况 :

本项目研制成功了我国第一台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分辨率小动物正电子发射断层成像扫描仪(High Resolution Animal Positron Emission Tomography Scanner)。其径向空间分辨率和轴向空间分辨率均优于2mm,可用于啮齿类动物或小型灵长类动物的分子影像实验。

技术创新点:

结合使用了微焦点X射线源、大面积平板探测器以及GPU图像重建加速技术的CT系统

产学研合作状况:

中试阶段目前,本成果已作为中国科学院核分析技术重点实验中的动物分子影像研究平台对外开放,为我国的医疗机构、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等机构提服务。

项目主要应用范围:

基础医学研究单位, 如医学院、 生物医学研究机构、大学、政府医药管理机构的下属技术部门等,用于基础医学研究。药厂、新药研制单位,用于新药的活体、实时动物实验。

预期效果:

设备生产投资规模约1000万,投资收益率大于40%

合作方式:

技术入股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北京国家技术转移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海淀区中关村保福寺100号 邮政编码:100086
联系电话:010—62565301 传真:010—62653995 网址:http://www.nctt.ac.cn 邮箱:caszyzx@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