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科技抗击疫情、助力复工复产"中国科学院研发实验服务基地"百进千"对接会成功举办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6-08  |  【打印】 【关闭

 

  5月29日上午,由中国科学院研发实验服务基地主办,首都科技条件平台朝阳工作站、大兴工作站、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作站协办的线上"百家实验室进千家企业"科技资源对接会顺利召开。会议吸引了来自企业、投资机构和相关单位人员40余位参加,中科院北京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副主任崔常男出席会议并致辞。

 


  会议现场


  崔常男主任介绍了中科院研发实验服务基地科技资源总体开放情况并表示,未来,中科院基地将在北京市科委首都科技条件平台管理部门的指导下,进一步发挥中科院科技资源优势,发挥中科院基地的服务优势,服务社会、企业创新发展。
  会上,首都科技条件平台管理办公室张瑶对首都科技条件平台的资源优势和创新券政策进行了介绍,中科院生物物理所科技处处长孙哲详细为在线企业介绍了生物物理所的定位、科研方向、重点实验室及开放共享和成果转化成效。来自中科院微生物所病原微生物与免疫学重点实验室的周旭宇研究员和齐建勋研究员分别做了《中国人免疫细胞治疗技术研发》和《抗新型冠状病毒抗体和药物研发》报告。最后来自朝阳工作站、大兴工作站和经开区工作站的专家分别介绍了各自的资源优势和政策优势。


  报告现场

  此次会议针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特殊情况,以"抗击疫情复工复产"为主题,推进平台资源开放共享,促进企业和实验室深度对接。会议得到了与会人员一致认可,通过在线科技资源对接,增加了所企沟通渠道,提升了首都科技条件平台需求对接的效率,中科院基地也会秉承着服务院所、服务企业的精神持续跟进,落实合作成效。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北京国家技术转移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海淀区中关村保福寺100号 邮政编码:100086
联系电话:010—62565301 传真:010—62653995 网址:http://www.nctt.ac.cn 邮箱:caszyzx@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