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中科院北京国家技术转移中心科创大数据平台正式上线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2-19  |  【打印】 【关闭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举国关注,全民支援。社会各界正在用自己的方式参与到这场战役中,一项项防疫举措的实施彰显我们团结战疫的决心。但也不可否认疫情的蔓延导致整个社会运转受阻,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更是受到严重打击,产学研线下对接工作难以开展,科技成果产业化拓展几乎停滞。
  局怎么破?中科智汇工场给出了自己的答案。
  在中科院北京分院的指导和支持下,由中科院北京国家技术转移中心统筹,中科智汇工场运营的"中科院北京国家技术转移中心科创大数据平台"将千头万绪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转变为可线上开展的结构化工作,以此助力科技成果转化落地工作持续有序开展,降低疫情对经济的影响,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大科技支撑。
  目前,"中科院北京国家技术转移中心科创大数据平台"公测版已面向中科院北京分院各院所、部分地方政府、龙头企业开展内测。


  3大特色   赋能科技战"疫"
  中科院北京分院所属院所项目全览

 


  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高端装备制造产业、新材料产业、生物产业、新能源产业、新能源汽车产业、节能环保产业、数字创意产业八大产业领域,汇聚中科院北京分院具有技术先进性、可落地转化的科技成果。覆盖全面、实时更新
  科创资源精准搜索 


  涵盖近万名技术专家、40余亿元科研设备、重点省市科创扶持政策等科创要素,可实现模糊搜索、精确搜索,一搜即可获取科创资源,并通过需求对接功能,直链要素供给方。精准搜索、高效对接
  产业+资本+成果智能匹配

  平台通过汇集企业技术应用及发展路径信息、筛选科技类投资偏好资本并展示资本融资事件,将科技成果、产业应用、资本偏好形成数据链
  凭借在大数据分析下的智能匹配,使科研人员清楚了解自己的科研成果产业化落地方向,使资本方轻松找到目标项目,同时使企业、地方政府等单位实时获取到与本行业相关的中科院先进科技成果动态及企业融资动态、资本投资动态。智能化产业落地智库。
  即日起,您可以在PC端,通过www.genfire.cn 登录中科院北京国家技术转移中心科创大数据平台。并通过添加小智微信(z18501917671),实时反馈建议。
  疫情当前,无人置身事外。
  我们愿竭尽所能,发挥资源优势,尽技术经理人的绵薄之力。
  与您一同,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
  关于中科智汇工场
  中科智汇工场是依托中国科学院和海淀区优势资源,聚焦于智能制造产业领域的科技创新综合体,通过倾心打造的"早期概念验证、中期孵化加速、后期产业推广"三级运营体系,助力中科院、高校科研人员、社会优秀创新创业项目,完成科技成果转化,技术产业化落地。作为中科院智能制造领航企业集聚地,中科智汇工场未来将成为面向现代高端装备制造及尖端技术创新的高科技产业聚集区,对中关村科学城和全国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北京国家技术转移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海淀区中关村保福寺100号 邮政编码:100086
联系电话:010—62565301 传真:010—62653995 网址:http://www.nctt.ac.cn 邮箱:caszyzx@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