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与潍坊高新区深化院地合作对接会暨第四届中科创新园"院士大讲堂"成功举办!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9-30  |  【打印】 【关闭

  9月27日,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与潍坊高新区深化院地合作对接会暨第四届中科创新园"院士大讲堂"活动成功举办!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常务副院长、分党组成员吴建国,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沈保根,国家"千人计划"特聘专家、永能动力(北京)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峰,潍坊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宋赤锋等领导出席活动。中国科学院北京国家技术转移中心等中科院北京分院相关部门、潍坊市直、高新区、各县市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受邀参加活动的还有北京联东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王国银、北京中城新产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林勇、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刘继凯博士,以及潍坊市科技企业代表等200余人。

 


  潍坊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宋赤锋


  宋赤锋在会上致辞,他表示,在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和中国科学院北京国家技术转移中心的大力支持下,蓝色智谷中科创新园深入挖掘企业技术需求,积极引入中科院系统高端项目资源、嫁接先进技术、提升现有产业,帮助多家企业解决了阻碍发展的技术难题,竭力打造了技术转移转化与产学研相结合的公共服务平台,为潍坊市提供了技术对接、成果转化、投融资等众多服务,成果显著。希望中科创新园要进一步发挥和整合中国科学院资源优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最大限度地推进中国科学院各院所产业化项目和成果到潍坊转移转化,为潍坊科技创新和新旧动能转换做出更大贡献!

 


  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常务副院长、分党组成员吴建国


  吴建国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科学院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坚持"三个面向",努力实现"四个率先",今年4月8日,中国科学院与山东省签署《推进山东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合作协议》,明确了新一轮院省合作的重点方向和内容。北京分院是中国科学院最大的分院,有着良好的区位和创新资源优势,希望北京分院与潍坊能够在新时期院省合作精神的指导下,建立更深层次的合作,将优势资源全面向潍坊平台开放,在高水平研究机构布局、产业技术创新体系构建、新型研发机构与创业孵化平台培育、重大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人才引进与培养以及推动潍坊经济全面发展等方面通过中科创新园这个平台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务实合作。
  活动上,国家"千人计划"特聘专家、永能动力(北京)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峰,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刘继凯博士,智汇中科(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柳海永分别对分布式能源和微小型燃气轮机进项目、中国科学院微电子所农机无人驾驶系统产业化项目、中科智汇工场项目进行了全面系统的推介说明,沈保根院士为与会嘉宾做了主题为"磁材料、磁技术和磁应用"的专题讲座。与此同时,潍坊高新区管委会与北京联东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北京中城新产业科技有限公司与中科创新园分别签署了共建联东U谷·潍坊创新谷、中科中城产业园项目合作协议,达成总投资约18亿元的加速器合作意向。

 


  沈保根院士"磁材料、磁技术和磁应用"专题讲座

 


  中城新产业与中科创新园战略合作签约


  未来,北京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及旗下企业和分中心将继续全力执行中科院北京分院的指示精神,发挥自身品牌作用,加大推进潍坊当地企业与中国科学院相关院所牵手,加强技术成果转移和转化,搭建产学研用合作平台,实现合作共赢、成果共享,推动新型高端产业的跨越发展和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为潍坊当地企业新旧动能转换提供科技支撑。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北京国家技术转移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海淀区中关村保福寺100号 邮政编码:100086
联系电话:010—62565301 传真:010—62653995 网址:http://www.nctt.ac.cn 邮箱:caszyzx@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