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转移中心参与组织的储热技术及其在煤电厂应用交流会在京召开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5-23  |  【打印】 【关闭

  5月20日,中科院北京国家技术转移中心(以下简称"转移中心")联合德国亥姆霍兹联合会北京代表处、中科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德国宇航中心(DLR)热力学工程研究所共同组织的"储热技术及其在煤电厂应用交流会"在京召开。转移中心积极组织中科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过程工程研究所、电工研究所、青海盐湖所的专家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就DLR储热技术方案在中国合作、示范与推广的可行性进行了研讨,一致认为,DLR热力工程研究所提出的储热技术方案采用光热发电中的高温熔盐装置替换煤电厂的燃煤前端,借助可再生能源以及现有的煤电厂条件可实现中低成本的技术替代。

 
  中科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的吕清刚副所长、陈海生副所长以及中科院国际合作局欧洲处副处长宁博伦、德国亥姆霍兹联合会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何宏和转移中心白丹部长参会并讲话。参加会议的还有清华大学、北京工业大学、今日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金合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凡跃环保股份有限公司等研究机构的专家和企业的代表。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北京国家技术转移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海淀区中关村保福寺100号 邮政编码:100086
联系电话:010—62565301 传真:010—62653995 网址:http://www.nctt.ac.cn 邮箱:caszyzx@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