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中心与山西焦煤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8-07-12  |  【打印】 【关闭

  7月11日,中国科学院北京国家技术转移中心郭庆山主任带队赴山西焦煤集团,遵循"院企合作,服务地方"产学研结合的发展原则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结合共同推进以产业转型升级为主导的科技成果转化孵化体系建设及服务工作的。山西焦煤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武华太出席仪式并讲话。中国科学院北京国家技术转移中心主任郭庆山和山西焦煤集团公司总工程师侯水云分别代表双方在合作协议书上签字。山西焦煤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杨清民及省经信委、省科技厅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
  焦煤集团武华太董事长简要介绍了山西焦煤集团的基本概况及发展思路,他强调,近年来山西焦煤紧紧围绕"11236"发展战略,按照"1+3+2"产业格局,全力聚焦焦煤主业,以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一流焦煤企业为目标,全面提高企业的发展质量和效益。中国科学院北京国家技术转移中心作为中国科学院开展科技成果转化、技术转移工作的重要平台,在整合政策、资本、人才、技术、载体等方面独具优势,希望双方通过此次合作,以企业需求、产业发展为导向开展一系列具体工作,助力企业深化改革、转型升级,为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推动山西省经济转型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郭庆山主任指出,山西焦煤作为大型国有煤炭企业,明确了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一流焦煤企业的宏伟目标,未来的发展前景广阔。此次合作协议的签订,将为双方发挥优势提供平台、提供机遇,必将促进双方共同发展。转移中心将秉承"创新技术转移模式,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的理念,不断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不断完善技术转移服务平台,助力区域产业升级、企业转型发展,为技术供需双方提供全方位的科技服务。
  此次战略协议的签订是转移中心落实北京分院赋予的深化院地合作、院企合作使命,服务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地方产业结构升级改造,实现区域经济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布局,未来转移中心将继续发挥科研院所与企业对接桥梁的积极作用,在服务支撑国民经济优化转型上发挥更大作用。

领导洽谈现场

中心与山西焦煤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北京国家技术转移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海淀区中关村保福寺100号 邮政编码:100086
联系电话:010—62565301 传真:010—62653995 网址:http://www.nctt.ac.cn 邮箱:caszyzx@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