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潍坊蓝色智谷“双创周”活动全面启动!中科创新园“院士大讲堂”活动顺利举办!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7-10-25  |  【打印】 【关闭

  为贯彻落实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九大会议精神和国家“大众创新、万众创业”重大部署,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立以企业为主体、以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结合的创新体系,充分发挥市场对技术研发方向、路线选择和各类创新资源配置的导向作用,进一步完善潍坊市科技创新环境,10月17日,潍坊蓝色智谷“双创周”活动全面启动,作为“双创周”活动中“排头兵”中科创新园“院士大讲堂”活动顺利举办! 

  

潍坊市科技局局长张宝胜主持启动仪式

      中国科学院院士曹春晓、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刘向峰,清华阳光研究院副院长冯武军、启迪之星(北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赵梅,潍坊市政府副市长李平,潍坊市科技局局长张宝胜,潍坊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董书礼等领导嘉宾出席活动。国内知名专家、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及全市高新技术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潍坊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董书礼介绍组织情况

   

  潍坊市政府副市长李平致辞

      李平在致辞中指出,潍坊作为工业大市,正处在转型升级的关键当口,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加速孕育,新技术、新产业、新模式不断涌现,产业转型、城市转轨、动能转换加速推进,潍坊的发展已经站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更应当正视发展瓶颈,转变发展理念,真正实现经济社会的跨越式发展。在我市有一批重大事项纳入全省国家新旧动能转化综合试验区建设总体方案的重大机遇下,我们提出建设“四个城市”,打造“产业强市、文化名市、活力城市、品质城市”,这是全市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总抓手,是顺应群众新期待的民心工程,是向全市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更是重要的发展工程。创业的目的不是带动就业,也不是为增加公司数量,最终的目的是期待能够达到一种更加深远的影响,最终人们都能具备创业观念和创新意识。加快打造“活力城市”就是释放创业活力,为全市发展提供源头活水,相信本次“双创周”的举办,将加快推进创业型城市建设,进一步活跃潍坊市创新创业生态,助推我市在“泛济青烟”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中的示范带动作用,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科院北京国家技术转移中心、清华科技园与潍坊市共建蓝色智谷,也必将加速聚集高端优质资源,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搭建载体和平台,中科创新园院士大讲堂、启迪之星第四届全国创新创业大赛等活动为潍坊乃至更大区域的转型发展增添了强劲动力。 

  

曹春晓、李平等人参观科技小超市,并对中科创新园入驻企业“贝吧”科技降温恒温商务杯原理、材料构成等进行了详细的询问

   

  中科创新园“院士大讲堂”活动由中科创新园总经理柳海永主持

   

  中科创新园与北京征帆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航空工业钛合金研究和应用的创始人中国科学院院士曹春晓专题讲座

      在中科创新园“院士大讲堂”活动中,中国航空工业钛合金研究和应用的创始人、中国科学院院士曹春晓针对“航空结构材料的五朵金花”进行了专业、权威的精彩演讲。曹春晓在结语中指出,我的生命已度过了82个春秋,在航空领域和材料领域也已奔波了60年。这一生最大的感悟是:材料世界真的很精彩!航空世界真的很精彩!整个科技世界真的很精彩!当然,这个世界也有不少事让我们真的很无奈!有不少难题让我们真的很棘手!但这不能阻止我们去追求世界的精彩。任何人如果不能为这个世界的精彩奉献什么的话,就没有什么精彩人生可言了!衷心祝愿航空与材料相伴而行共同前进!衷心祝愿伟大祖国早日从航空大国和材料大国发展为航空强国和材料强国!  

  

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刘向峰进行了相关项目发布

      潍坊蓝色智谷“双创周”活动的正式启动,标志着蓝色智谷杯”潍坊市首届科技创新大赛、中科创新园科技服务成果论坛、中科新阶层双创座谈会、中科投融资平台双创路演等活动相继启动,中科创新园将积极搭建创业型示范平台,为园区企业提供更多展示机会,营造良好创新创业氛围,助力企业转型发展。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北京国家技术转移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海淀区中关村保福寺100号 邮政编码:100086
联系电话:010—62565301 传真:010—62653995 网址:http://www.nctt.ac.cn 邮箱:caszyzx@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