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市政府办公厅一行赴中科院微电子所调研首都科技创新券政策实施情况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7-08-04  |  【打印】 【关闭

  为贯彻落实北京技术创新行动计划,推动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促进小微企业及创业团队与高校院所之间的产学研用合作,2014年底,北京市财政局与北京市科委共同组织实施首都科技创新券制度。截至2016年底,首都科技创新券共计安排资金1亿元,支持了1648个小微企业和84个创业团队。

  为深入了解创新券政策的实施情况和征集高校、科研院所、小微企业的政策建议,2017年7月25日上午,北京市政府办公厅、北京市财政局、北京市科委相关处室及首都科技条件平台总平台调研了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以下简称“微电子所”)的集成电路先导工艺中心和EDA中心,并与中科院、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方工业大学、北京市农林科学院和小微企业代表进行了座谈。出席会议的有市政府办公厅信息处郭海峰处长、市财政局胡  威、市科委条财处李建玲调研员、市科委办公室刘刚副主任等。中科院北京分院科技处冯越副处长、中科院微电子研究所科技处王文武处长进行了接洽。北京技术交易促进中心、首都科技条件平台部分成员单位以及部分小微企业的代表参加了会议。

   中科院微电子所科技处王文武处长介绍了微电子所基本概况以及科技资源开放共享情况,并重点介绍了创新券工作及服务小微企业的情况。随后,与会人员参观了中科院微电子所集成电路工艺线和EDA中心。集成电路先导工艺研发中心(简称:先导中心)是依托国家02科技重大专项的支持,按照IC业界的设备配置,由国际化研发团队运作的国家级研发中心。先导中心致力于CMOS前沿工艺及其它硅基集成电路相关技术研究,是我国集成电路前沿研究领域的中坚力量,已做出了多项代表国家集成电路工艺研究水平的成果。中国科学院EDA中心是中国科学院面向全院集成电路与系统设计领域科研与教育的网络化公共平台,是中国科学院对外战略合作的代表机构,面向全国开展技术服务。

   北京市科委条财处李建玲调研员对首都科技创新券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主要就首都科技创新券政策、创新券具体实施工作以及创新券典型案例进行了介绍,并结合国内外的创新券现状进行了分析。

  市政府办公厅信息处郭海峰处长对创新券工作以及科技资源开放情况进行了进一步了解,和与会成员进行了热情的沟通交流。中科院基地等创新券专业服务机构、中科院微电子所科研人员、使用创新券的小微企业代表,分别就创新券发放、接收和使用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和交流,并提出了对创新券政策更多的期许。

  另外,会上有的小微企业提出了新的科技需求,中科院基地将在会后进一步帮助企业进行需求对接。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北京国家技术转移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海淀区中关村保福寺100号 邮政编码:100086
联系电话:010—62565301 传真:010—62653995 网址:http://www.nctt.ac.cn 邮箱:caszyzx@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