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北京分院举办科研人员科技成果转化培训班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7-05-09  |  【打印】 【关闭

  2017年5月4日至5日,由北京分院、中国知识产权培训中心联合主办,中国科学院北京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和北京分院继续教育基地联合承办的科研人员科技成果转化培训班在京举办。北京分院分党组副书记房自正、中国知识产权培训中心副主任孙玮、人社部中国高级公务员培训中心继续教育处处长马润青参加开班仪式,并见证了北京分院与中国知识产权培训中心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房自正副书记在开班动员讲话中提到,学员要结合本次培训,认真学习技术转移政策和相关知识,瞄准国家和地方经济主战场,全方位参与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来自中国科学院心理所EAP中心、国家知识产权局、中科院计算所财务资产处、北京市自然基金委、中关村管委会和创客总部的专家,先后以创业企业团队建设、宏观知识产权运营、科研财务管理、项目申报书撰写、科技成果转化法规政策和科技成果商业化为主题,与学员们进行专题分享。

全体合影

  学员们通过团队分组互动、专题授课和交流研讨,加深了对技术转移、成果转化规律的理解, 掌握了国内外技术转移政策和实践的最新动态,增加了科技成果转化和知识产权运营的意识。

培训现场

团队建设

  背景介绍:

  本次培训班的目的是为了促进科研团队对科技成果转化工作的关注,增强研究人员的市场意识和知识产权意识,第一时间传递科技成果转化的主要路径及最新政策,使其在课题选择、技术开发和技术成果转化等方面做到有的放矢、理性决策。培训师资方面,通过中国科学院、国家知识产权局的专家、教授以及知名学者、一线企业家、相关院所领导言传身教,与行业标杆创新实践者共同探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路径。

  本次培训班共有60多个团队报名,最终经过筛选,来自京区研究所以及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长春长光精仪集团和苏州医工所的32名科研骨干顺利入围参加本期培训班。按照本次培训班课程计划安排,将于5月18至19日在深圳展开下半场培训交流。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北京国家技术转移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海淀区中关村保福寺100号 邮政编码:100086
联系电话:010—62565301 传真:010—62653995 网址:http://www.nctt.ac.cn 邮箱:caszyzx@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