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基于视频分析技术的交通事件检测系统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2-10-09  |  【打印】 【关闭

项目简介:

随着社会的发展、城市化推进,我国交通信息化建设得到高速发展。道路视频监控规模迅速扩大,通过人工检测车辆运行状况已经很难满足日益复杂的交通管理的需要。科学技术的不断进步,基于视频进行交通事件自动检测变成现实,建设基于视频的交通事件检测与事件管理系统也变得非常必要。

本项目采用先进的视频分析、模式识别、数据挖掘等技术,实现基于视频的交通事件检测。技术创新点包括:采用参照物高度的监控摄像机外部参数标定方法、智能视频监控系统中多目标跟踪方法、背景更新模型技术、交通视频的防抖及事后分析。项目中应用了两项发明专利,实现了检测率99%,检测时间小于2秒等优于同类产品的技术指标,达到实用与产业化目标。

项目主要应用范围:

本项目研发的交通智能视频分析系统主要应用在高速公路、城市道路、轨道交通等行业。通过视频检测,实现交通违法检测、交通事件检测、交通参数提取,并完成针对视频录像、实时报警、查询回放、数据统计等功能的交通事件管理系统,为交通管理提供智能化管理手段。

预期效果:

预计经济效益在项目完成后三年里销售额累计将达到3330万元,赢利达到1044.6万元。从而带动经济发展,带来高税收回报,并提供一定的就业机会。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北京国家技术转移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海淀区中关村保福寺100号 邮政编码:100086
联系电话:010—62565301 传真:010—62653995 网址:http://www.nctt.ac.cn 邮箱:caszyzx@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