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数字城市总体规划研究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2-10-09  |  【打印】 【关闭

项目简介:

研究关系全局的数字城市规划方法、标准规范、产业化新机制新模式,攻研数字城市关键技术,为数字城市建设提供一套完备的、可持续的理论体系和保障支撑,引领数字城市向更高层次发展,对于整个产业发展具有重大的意义。

数字城市建设的总体规划研究,需要从技术、效果、收益、保障和评价五大方面系统性的推进,最终形成应用体系、技术体系、保障体系、产业体系和评价体系相互依托的数字城市完整框架体系,并针对不同城市的地方特色、经济实力以及政策制度,制定不同的发展策略,充分满足实际应用需要,确保我国数字城市的良性发展。

项目主要应用范围:

整个项目及其示范工程实施完成后,将为各地、各行业的信息化建设提供理论指导和实践指南,为城市管理部门和企业运行部门业务优化提供实验验证,提高政府的行政能力和服务水平,提高我国城市在规划、建设和运维的精细化管理水平和可持续发展能力,促进我国城镇化的健康发展。

预期效果:

按照中国信息化总体规划的需求,全国近700个大、中城市,大约30000个小城镇,数千家开发区以及成千上万的规模以上企业的潜在市场产值达亿元。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北京国家技术转移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海淀区中关村保福寺100号 邮政编码:100086
联系电话:010—62565301 传真:010—62653995 网址:http://www.nctt.ac.cn 邮箱:caszyzx@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