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AgiVisual实时数据库和智能分析工具集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2-10-09  |  【打印】 【关闭

项目概况:

AgiVisual的定位是从生产控制现场海量数据中实时获取有价值的信息,并将获得的信息通过以人为中心的协同决策,应用于指导生产、优化工艺过程及操作参数,对促进流程企业的安全运行、节能降耗和增产挖潜都具有重要意义。AgiVisual提供直观的图形化的数据和信息和交互式的数据挖掘,以业务人员非常熟悉的业务指标形式,通过表格和多种分析图形等展现方式,瞬间直观的反映给相关人员,从多种观察角度围绕业务指标,对数据进行深入、实时、动态的剖析,用来帮助数据分析人员、管理人员和决策人员洞察数据变化、发现规律,为科学决策提供辅助支持。

技术创新点:

AgiVisual是由底层平台、信息处理以及界面配置组成。

底层平台提供与第三方数据源的集成,提供实时数据库、内存数据库等的数据访问服务。

信息处理通过统计分析服务、指标计算引擎、时间管理引擎以及事件通知服务,是一个业务指标与数据仓库数据进行映射关联的桥梁,是用户以业务指标方式直接访问底层数据的中间环节。

最终用户开发提供录入组态工具集,使得用户利用组态工具,构建信息模型,建立数据实体,完成数据库视图组态,以报表、图形等方式展现给用户。

AgiVisual关键技术水平达到与国外产品同类水平

产学研合作状况目前,AgiAlarm已经成功应用于多个企业,涵盖石化、冶金、电力、智能建筑、啤酒等行业在多个工程项目中得到了应用,并形成了多个面向行业的解决方案应用于国家核心工程项目,如国家电网,卫星载荷监测、CRH3型高速列车故障专家诊断应用等。

项目主要应用范围:

从行业分布上,分布式实时数据库应用的重头主要是石化、电力和钢铁三大行业。特别是在当前国家经济结构调整的背景下,许多国家政策和行业规划都利好于市场的扩展,如国家“十大行业振兴规划”中的石化、钢铁、有色等行业振兴规划;国家电网投资万亿构建“智能电网”的建设等等。另外交通、航空、水利、环保及证券金融等新兴市场的发展也在推动我国实时数据库行业的进一步发展。特别是,随着物联网技术的发展,“感知中国”、“智慧地球”等一系列概念和应用的深化,为分布式实时数据库应用开辟了新的应用领域。

投资规模:1000万元

技术指标:

支持遵循SQL92标准的关系数据库系统,包括Oracle、SQL Server、DB2以及KingbaseES、DM等国产数据库系统的集成;支持主流的数据采集与传输协议。

遵循国家或行业相关标准,包括RFID、GPRS、蓝牙、传感器网络、OPC、DDS等开放技术标准和规范。

经济指标:

实现分布式实时数据库和智能分析工具集的产品化,达到可批量化生产。

项目执行期内在石化、物流等重点行业中至少实现2个行业的规模化应用,并实现至少在10家企业的实际应用。

项目执行期实现相关销售收入不少于3000万元。

在国内同类产品中达到较高的市场占有率。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北京国家技术转移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海淀区中关村保福寺100号 邮政编码:100086
联系电话:010—62565301 传真:010—62653995 网址:http://www.nctt.ac.cn 邮箱:caszyzx@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