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汽车工业设计(CAE)云服务平台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2-10-09  |  【打印】 【关闭

项目概况:

汽车工业设计(CAE)云服务平台是由中国科学院超级计算中心结合自身资源优势,自主研发的基于超级计算机和机群并行计算的CAE计算服务平台,适应大规模并行计算的新型高精度和高效率计算应用,能够实现对复杂工程/产品的实时和真三维仿真。

市场化前景:

我国的汽车工业迅猛发展,对仿真的计算需求越来越大。仿真技术极大降低了新车开发期的时间和费用汽车设计企业遇到的困境:高昂的工业计算方面的商业软件费用;高性能计算平台搭建的周期过长;后期维护所需高昂的财力和人力投入;自身计算资源无法有效利用,造成不足或闲置。

汽车工业设计(CAE)云服务平台将为国内广大汽车设计行业提供优质的服务平台,拉动国内汽车设计行业的快速发展。预计带动行业产值35亿元。

预期效果:

投资规模200万元。在超级云计算服务平台的基础上,结合汽车工业计算的特点,搭建汽车工业云计算平台,为企业的工程师和科研人员服务。主要技术特点:1)以SaaS服务模式,提升仿真软件在云中心的易用性。2)提升虚拟机性能,实现动态资源调度。3)提升海量访问的处理能力,实现海量作业、海量数据的合理分配调度。4)倡导绿色计算方法,得到更高能耗比。5)整合云端和云中心提供的处理能力,由云端来提供部分可视化处理。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北京国家技术转移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海淀区中关村保福寺100号 邮政编码:100086
联系电话:010—62565301 传真:010—62653995 网址:http://www.nctt.ac.cn 邮箱:caszyzx@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