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中国经济金融监测预警与政策模拟系统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2-10-09  |  【打印】 【关闭

项目简介:

数学院预测中心研究团队与中国人民银行在中国经济金融监测预警与政策模拟研究方面开展了广泛、深入的合作,在经济金融监测预警指标体系、景气信号灯、货币政策分析与模拟、主要宏观经济指标预测、中国宏观经济结构模型、含金融模块的动态一般均衡模型、开放经济的动态随机一般均衡模型开发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成果,并开发了“中国经济金融监测与预警系统”、“中国货币政策分析与模拟系统”等决策支持系统。全面集成了数据平台、方法和工具平台及实证研究中采用的模型等,针对不同类型的用户自定义用户界面。这些系统在中国人民银行投入使用后,展现了强有力的决策支持能力,加强了决策的及时性和有效性。此外,数学院还为吉林、宁夏等多个省和自治区开发了区域经济与金融监测预警系统。

项目意义:

建立区域经济与金融监测预警,为中央和地方政府出台相关政策提供强有力的决策支持。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北京国家技术转移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海淀区中关村保福寺100号 邮政编码:100086
联系电话:010—62565301 传真:010—62653995 网址:http://www.nctt.ac.cn 邮箱:caszyzx@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