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大面积固态(准固态)燃料敏化太阳电池技术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2-10-09  |  【打印】 【关闭

项目概况 :

作为矿物能源的替代能源,太阳能是人类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可再生能源,也是清洁能源,不产生任何的环境污染。因此太阳能最具有开发和利用前景。

本项目拟开展大面积固态(准固态)燃料敏化太阳电池技术探索,研究电池关键材料的放大合成和制备,研究固态(准固态)电解质的填充技术和电池封装技术,提高电池寿命和稳定性,对加快纳晶燃料敏化太阳能电池产业化步伐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

此项目目前处于实验室阶段。

应用领域:

适用于动力、照明、发电等新一代清洁能源。

预期效果:

本项目预期将组装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光电转换率(³5%AM1.5)达到世界先进水平的大面积(100mm)固态(准固态)纳晶燃料敏化太阳电池。

该项目的顺利完成,将开发出低成本高效率的固态(准固态)的燃料敏化太阳电池,为该电池的产业化铺平道路,并使其成为太阳能光伏发电技术的一支主力军。

合作方式:

    一次性转让、技术入股加入门费和专利授权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北京国家技术转移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海淀区中关村保福寺100号 邮政编码:100086
联系电话:010—62565301 传真:010—62653995 网址:http://www.nctt.ac.cn 邮箱:caszyzx@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