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生物量高的富锌酵母的开发应用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2-10-09  |  【打印】 【关闭

项目概况 :

采用自然筛选、单倍体分离、诱变、原生质体融合技术选育到生物量高的富锌酵母菌,在含适量无机锌的培养基中培养,能获得生物量高、酵母细胞有机锌含量高的富锌酵母(酵母细胞有机锌含量≥15mg/g干细胞)。此项目目前处于中试阶段。

应用状况:

锌是人和动物维持生命和发育的必需营养物质,是生物体内必需的微量元素之一。缺锌会影响生物体DNA复制及蛋白质合成,严重影响皮肤、骨骼及其它器官的正常发育。儿童生长期、妇女妊娠、哺乳期、外伤、反复出血等都易引起缺锌症状和免疫功能下降。我国学龄前儿童普遍存在缺锌现象。服用无机锌盐虽然有一定作用,但是吸收利用率低,常有肠胃不适等反应,严重者会引起肠出血。富锌酵母能将无机状态的锌转化成有机状态的锌,可以提高锌的利用率。利用富锌酵母将无机状态的锌转化成有机状态的锌是开发新型锌源,提高锌的利用率的主要措施。富锌酵母在预防和治疗人及动物缺锌性疾病方面将发挥显著的作用,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本项目的市场前景看好。

合作方式:技术入股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北京国家技术转移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海淀区中关村保福寺100号 邮政编码:100086
联系电话:010—62565301 传真:010—62653995 网址:http://www.nctt.ac.cn 邮箱:caszyzx@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