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UAT-2型超声风速温度仪和湍流专用局域网测量系统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2-10-09  |  【打印】 【关闭

项目简介

 超声风速仪是精密的测风仪器,在气象、大气环境、风工程、航空、高速列车、军事活动等其它一切需要快速、准确测量风速的领域均具有广阔的用户需求。

UAT-2型超声风速温度仪是由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所自行研制的,该新型超声风速仪是在中国科学院所属单位过去已经研发的第一代(FA-11)和第二代(UAT-1)超声风速仪基础上,把当代先进的超声测风技术、计算机技术、通讯技术和局网技术紧密结合起来,通过改进和技术创新研制的。该UAT-2型超声风速仪所有元器件均实现国产化,所有软件代码也均在常用计算机操作系统下写出,符合国家规范,通用性和实用性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

技术创新性

UAt-2型超声风速仪无论在单台仪器的技术性能指标和多台仪器同时使用时的局域组网能力方面,均将达到国际上同类仪器的先进水平,可实现对大气湍流和近地层通量的实时、同步、高密度布阵的精细组网观测。该仪器还带有界面友好的质量保证和质量软件平台,自动计算湍流通量和其他湍流统计量,例如摩擦速度、莫宁奥布霍夫长度、湍流积分尺度等。

项目应用

超声风速仪是精密的测风仪器,在气象、大气环境、风工程、航空、高速列车、军事活动等其它一切需要快速、准确测量风速的领域均具有广阔的用户需求。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北京国家技术转移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海淀区中关村保福寺100号 邮政编码:100086
联系电话:010—62565301 传真:010—62653995 网址:http://www.nctt.ac.cn 邮箱:caszyzx@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