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优质饮用水净化及安全保障技术与设备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2-10-09  |  【打印】 【关闭

项目概况 :

    为确保人类饮用水安全,为人们提供健康、优质的生活饮用水,中国科学院所属单位自2001年开始,通过单项高效技术的开发与融合、系统集成和应用示范,实现了水质净化、循环输送和安全监控的优化集成和运行过程协同,建立了饮用水质安全风险的末端控制模式与方案。

此项目目前处于产业化阶段。

技术创新点:

    该技术融合了各种单元技术,可进行各类污染物质和微生物的高效去除,在获得高产水率的同时,使水中保持人体健康所需的微量元素;通过循环消毒系统中的净化消毒过程保持末端水的水质安全和生物稳定性,并运用在线监测与预警技术及时反映水质变化,可实现饮用水水质的风险控制和突发事件的及时发现与应对。系统具有良好的经济性、稳定性,采用的各单项技术均为成熟技术、运行管理简便、效果稳定。

合作状况:

    目前,该项目已同中科膜公司在北京等地完成示范近20个,合作进展良好。

市场化前景:

    适用于所有城市居民生活用水。

投资规模:

投资规模可视工程化情况而定,可为人们日常饮用水健康提供有力保证,经济回报巨大。

合作方式:一次性转让或技术入股加入门费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北京国家技术转移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海淀区中关村保福寺100号 邮政编码:100086
联系电话:010—62565301 传真:010—62653995 网址:http://www.nctt.ac.cn 邮箱:caszyzx@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