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高精度无损检测设备(工业CT)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2-10-09  |  【打印】 【关闭

项目概况 :

工业CT技术是一种用于工业的无损检测技术,自主研发了符合市场需求的多套高分辨率中高能工业CT系统,目前已经形成了一个完整的工业CT产品系列,用于各种工业检测和科学研究领域。该项目的产业化将提高我国在无损检测领域的技术水平和核心竞争力。

技术创新点:

高集成度、高效率和高一致性、高稳定性和高均匀性、低噪音、抗干扰性强,采用线阵探测器和精确的后准直系统,大大降低了散射误差。性能指标处于国内领先水平。

合作状况:

对这两套设备及其技术,目前已完成3个市场合同,正在执行2个合同,同时正与数个单位/企业进行合作洽谈,同时我们成立工业了CT检测中心,并为30多家单位提供了检测服务。

市场化前景:

工业CT技术的应用十分广泛;在汽车等制造领域,可以用于零部件的缺陷检测、质量控制和实效分析;在电子行业,可以用于芯片封装多余物检测、封装工艺改进和逆向设计;在航空航天领域可用于产品质量控制、装配工艺分析;总之,凡是需要观测样品内部结构的场合都能用到工业CT,是一种十分理想的无损检测手段。近年来,随着我国经济的不断发展,对工业CT的需求持续增长,预计在未来5年,市场规模将超过10亿人民币。

预期效益:

对资金的需求:需要资金5000万元,用于产品研制和生产场地建设、设备购买和市场推广,其中产品研制和生产场地建设费用约占60%。资金回收周期35年,年利润10002000万元。

合作方式:

技术入股加入门费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北京国家技术转移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海淀区中关村保福寺100号 邮政编码:100086
联系电话:010—62565301 传真:010—62653995 网址:http://www.nctt.ac.cn 邮箱:caszyzx@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