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超导除铁器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2-10-09  |  【打印】 【关闭

项目概况 :

将低温超导技术应用于电磁除铁领域,可高效去除混杂在散状非磁性物料中的铁磁性杂质,以保证输送系统中的破碎机、研磨机、球磨机等机械设备安全正常工作,同时可有效地防止因大、长铁件划裂输送机皮带的事故发生,亦可去除有害铁磁性杂质显著提高原料品位,是重要的大型工业设备。

技术创新点:

将低温超导技术应用于电磁除铁领域,具有国际先进水平。

合作状况:

已通过行业产品鉴定,正进行批量生产。

市场化前景:

   主要应用于重大矿山工程、港口输煤工程、火力发电、大型资源工程等。

预期效益:

    市场需求量为50-80/年。磁体内径2.75m、长度3.9m、线圈直径3m、线圈长度3.5m、中心磁场1万高斯,带铁芯后总重量约750吨,储能10兆焦耳。

合作方式:

技术入股加入门费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北京国家技术转移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海淀区中关村保福寺100号 邮政编码:100086
联系电话:010—62565301 传真:010—62653995 网址:http://www.nctt.ac.cn 邮箱:caszyzx@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