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潮间带风机专用施工装备作业装置关键技术研究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2-10-09  |  【打印】 【关闭

项目概况:

风机基础施工是潮间带风机施工首先进行的阶段,需要打桩设备进行作业。目前成熟陆上机设备无法直接在潮间带区域行驶,同时其施工方法不能进行涉水施工。课题研究的两栖履带数控桩机特别针对潮间带区域的潮汐及地面情况设计,具备直接在潮间带区域无水和浅水工况下行驶和施工的能力,能够大幅度提高装备的施工窗口,施工效率高,同时不破坏环境,将彻底解决现有陆地桩机设备和海上设备存在的难题。

风机吊装施工是潮间带风机施工最后进行的阶段,需要起重能力大的起重设备,但潮间带地面承载能力低,不能直接为起重机提供支撑,需对地面进行压实处理。本研究将桶形为基础作为潮间带区域起重设备的支撑,具备施工便捷、可重复使用和成本低特点,提供起重机的作业效率。

技术创新性

本项目基于软土重载的桶形基础承载技术应用;起重机采用新型起重机主臂结构;开发了具备带水施工能力的特种桩机;潮间带区域行驶导航技术。

项目前景

潮间带风电场是我国海上风电建设重要部分,未来市场前景十分广阔,同时装备还可以用于港口建设及海洋石油天然气的开发。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北京国家技术转移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海淀区中关村保福寺100号 邮政编码:100086
联系电话:010—62565301 传真:010—62653995 网址:http://www.nctt.ac.cn 邮箱:caszyzx@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