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超导储能系统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2-10-09  |  【打印】 【关闭

项目简介:

超导储能系统(SMES)是利用超导线圈将电磁能直接储存起来,需要时再将电磁能返回电网或其它负载的一种电力设施,它具有反应速度快、转换效率高的优点。不仅可用于降低甚至消除电网的低频功率振荡,还可以调节无功功率和有功功率,对于改善供电品质和提高电网的动态稳定性有巨大的作用。目前,小型SMES已经商品化,据预测,到2010年全世界对超导储能装置的需求将在15亿美元左右。

中国科学院所属单位在国际上首次提出了超导限流--储能系统的原理,将超导储能与限流器有机地结合起来,开辟了小型超导储能系统新的应用途径。目前正在进行2.5MJ/1MW超导储能系统的研究开发工作。

项目主要应用范围:

未来输变电设备,具有很好的市场前景。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北京国家技术转移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海淀区中关村保福寺100号 邮政编码:100086
联系电话:010—62565301 传真:010—62653995 网址:http://www.nctt.ac.cn 邮箱:caszyzx@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