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高能量高功率加速器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2-10-09  |  【打印】 【关闭

项目概况 :

为次临界反应堆提供驱动。国际上研究较多的洁净核能系统驱动器大多为质子直线加速器,与质子直线加速器相比,利用电子直线加速器作为驱动器,其优点是可以提供各项同性的放射性中子,而且加速器本身对周围环境的辐射影响和造价也相对大大降低。

技术创新点:

包括强流电子直线加速器、电子束流输运线及相关的辅助设备的系统集成创新。

合作状况:研制阶段

市场化前景:

项目建成后,将服务于与核反应堆、核材料以及核医学相关的科学研究。同时该装置也可用于为其他装置提供射线源。

预期效益:

能量100MeV、功率100kW、电子束流强1mA(平均)/600mA(脉冲)、能散1%的电子加速器。

目前韩国、印度、南美都都在开展类似项目的可行性研究,如果我们研制成功将成为强有力的设备供应商。

合作方式:委托生产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北京国家技术转移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海淀区中关村保福寺100号 邮政编码:100086
联系电话:010—62565301 传真:010—62653995 网址:http://www.nctt.ac.cn 邮箱:caszyzx@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