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导报】首届“中科创赛”北京分赛区比赛结束

文章来源: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导报  |  发布时间:2015-09-10  |  【打印】 【关闭

  近日,首届“中科创赛”北京分赛区比赛结束,共有7支创业团队获奖,10支创业团队获得投资人认可并当场签订投资意向书。

  中科院纳米能源所参赛项目无线无源式定位追踪系统获得大学生创新组一等奖;艺妙神州参赛项目CAR-T治疗癌症获得企业成长组一等奖,大齐科技(中科院生态中心技术)新型低能耗MBR成套污水处理装获得企业成长组二等奖;中科院计算所基于TD-LTE融合网关技术的行业信息化系统研发获得团队初创组一等奖,中科院工程热物理所的清洁高效多功能废弃物燃烧炉产业化获得团队初创组二等奖,中科院自动化所X-window车载导航仪、国科大摩邻网获得团队初创组并列三等奖。

  除了上述7个获奖项目现场签订了投资意向书以外,小声定向音箱、北京维特体育助教系统等3个项目虽然没有获奖,但也获得投资人青睐,当场签订投资意向书。

  据了解,此次北京分赛区共有30支创业团队通过初选参加比赛,其中21家出自中科院系统。

  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副院长李静表示,“中科创赛”旨在充分挖掘中科院科研国家队的科技创新资源,深入整合创新创业要素、营造创新创业氛围、弘扬创新创业文化,带动和发掘一批在技术基础、团队构成、市场前景、商业模式等方面具有较好发展潜力的创业企业和创业团队,推动更多中科院科研成果实现“产品化、商品化”。

  “此次‘中科创赛’北京分赛区的举办代表了中科院与海淀区又一合作模式的创新和尝试。希望通过大赛的举办,为中科院与海淀区的合作搭建新的平台,为海淀区的科技成果转化和创新创业工作起到示范性、带动性的作用。”北京市海淀区区长助理丁欣表示。

  据了解,首届“中科创赛”北京赛区由中科院北京中心和中科院深圳中心联合主办,于2015年5月正式启动。大赛分为大学生创业组、企业成长组和团队初创组三个组别,分为海选、预赛、决赛三个阶段。获奖团队将分享1000万元天使基金投资,并优先分享3000万元创业基金投资;优秀参赛团队将被推荐参加深圳创新南山“创业之星”创业大赛,分享700万元奖金。参赛团队优先入驻中科院北京国家技术转移中心下属孵化器和育成中心所辖孵化器。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北京国家技术转移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海淀区中关村保福寺100号 邮政编码:100086
联系电话:010—62565301 传真:010—62653995 网址:http://www.nctt.ac.cn 邮箱:caszyzx@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