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北京日报】首届“中科创赛”获4000万支持

文章来源:北京日报  |  发布时间:2015-09-09  |  【打印】 【关闭

  1000万元天使基金投资、3000万元创业基金投资。中科院首届“中科创赛”北京分赛场近日启动,来自市场的强大资金支持,成为鼓励科研人员创新创业的有力措施。

  北京分赛区共有48支创业团队报名参赛,其中38家出自中科院系统。最终31个项目进入路演答辩环节,其中智能可再生能源中央空调等6个项目,都是来自中科院大学的大学生创新项目。家庭云服务智能机器人、桌面级3D打印机等10个项目来自成长型企业,人脸识别社交工具、可见光通信等15个项目来自初创团队。

  “有的项目我们已经在前期就进行跟踪,投资的兴趣很大。”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育成中心主任徐明亮告诉记者,此次大赛目的很明确,就是要筛选出适合商业化的项目,进行投资孵化。除了中国科学院北京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和中国科学院深圳现代技术创新和育成中心的自有基金外,大赛还吸引了红杉资本等30家投资机构,准备了“真金白银”,预计前期总投资额度达到4000万元。

  除获得1000万元的天使基金投资,获奖团队还将优先获得3000万元创业基金投资。此外,优秀参赛团队将被推荐参加深圳创新南山“创业之星”创业大赛,分享700万元奖励奖金。参赛团队还可以优先入驻中科院北京中心和深圳育成中心的孵化基地。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北京国家技术转移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海淀区中关村保福寺100号 邮政编码:100086
联系电话:010—62565301 传真:010—62653995 网址:http://www.nctt.ac.cn 邮箱:caszyzx@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