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海外网】首届“中科创赛”北京分赛场评审会在京举行

文章来源:海外网  |  发布时间:2015-09-09  |  【打印】 【关闭

  海外网北京8月19日电 首届“中科创赛”北京分赛场启动仪式18日上午在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举行。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副院长李静、中科院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陈晓峰、中关村管委会主任助理孟海燕、海淀区区长助理丁欣等出席启动仪式并为大赛开锣。相关科研院所代表、参赛团队代表、评审专家、投资机构代表等1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据悉,大赛分为大学生创业组、企业成长组和团队初创组三个组别,经过海选、预赛、决赛三个阶段。获奖团队将获得1000万天使基金投资,并优先获得3000万创业基金投资;优秀参赛团队将被推荐参加深圳创新南山“创业之星”创业大赛,分享700万奖励奖金;参赛团队优先入驻北京融通中科孵化器和育成中心所辖孵化器。北京分赛区共有48支创业团队报名参赛,其中38家出自中科院系统。

  李静在讲话中指出,本次大赛旨在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充分挖掘中科院科研国家队的科技创新资源,深入整合创新创业要素、营造创新创业氛围、弘扬创新创业文化,带动和发掘一批在技术基础、团队构成、市场前景、商业模式等方面,具有较好发展潜力的创业企业和创业团队,推动更多中科院科研成果实现“产品化、商品化”,真正实现科技与金融的结合。她强调,中科院与北京市长期以来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未来双方将在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多种合作,通过多种形式推动更多的科技成果真正落地。

  孟海燕表示,在科技部的指导和支持下,中关村在全国率先发布了“创业中国引领工程”和“互联网跨界融合创新示范工程”。以“创业大街”为代表,中关村核心区打造了包括“中关村软件城”、科技金融一条街和知识产权保护和标准化一条街的“一城三街”服务格局,形成了独特的创业文化。中关村愿意为来自科研院所和高校的创业人员搭建展示才华、实现梦想的舞台,并鼓励科技人员和大学生投身创业者的行列。希望通过创新创业环境的营造,能够成就一批充满激情、怀揣梦想的创业精英,引领我国科技创业的新潮流。

  丁欣介绍了中科院与海淀区的合作情况,包括搭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平台、对接政府投融资资源平台、专项关注创赛获奖项目。她强调,此次“中科创赛”的举办代表了中科院与海淀区又一合作模式的创新和尝试,通过创业大赛的形式丰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渠道、整合各方资源、推进科技成果产业化进程。希望通过大赛的举办,为中科院与海淀区的合作搭建新的平台,为海淀区的科技成果转化和创新创业工作起到示范性、带动性的作用。

  据悉,为了促进中科院科技资源的对外开放,引导科研团队参与“全民创业、万众创新”,推进相关院所技术转移工作的深入开展,中科院北京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和中科院深圳现代产业技术创新和育成中心于2015年5月联合启动首届“中科创赛”北京区创业计划大赛。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北京国家技术转移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海淀区中关村保福寺100号 邮政编码:100086
联系电话:010—62565301 传真:010—62653995 网址:http://www.nctt.ac.cn 邮箱:caszyzx@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