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3D生物打印获突破 成都高新企业让器官再造成可能

文章来源:成都日报  |  发布时间:2015-02-12  |  【打印】 【关闭

  成都高新一家公司25日宣布,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计划)”3D生物打印血管项目获得重大突破,3D生物血管打印机成功问世。

  研发该项技术的是四川蓝光英诺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领衔研究人员是美国毒理科学院院士康裕建教授。他曾参与实施世界第一例全心脏移植手术,在猪身上实现世界首例3D打印人工心脏全新置换手术。

  凭借多年积累和持续研究突破,康裕建教授成功研发“生物砖”技术,用于复制胚胎发育时期的各种微环境,使得干细胞在体外可以得到精确的定向分化控制,让器官打印成为可能。

  “构建任何器官,必不可少的元素便是给器官输送养分的血管,配合‘生物砖’技术,依靠云平台的数据模型支撑,我们借助3D生物血管打印机成功实现了血管再造。”康裕建教授说,这是构建人造生物活性器官的基础。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北京国家技术转移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海淀区中关村保福寺100号 邮政编码:100086
联系电话:010—62565301 传真:010—62653995 网址:http://www.nctt.ac.cn 邮箱:caszyzx@cashq.ac.cn